16-04-2021

 

今天,婷婷院長神色凝重地對我說:「相公,進來房間一下。」(她習慣叫我「相公」,就算是大庭廣眾也不例外,甚至有長者以為我們真的是兩夫婦)
 

 

進去後,她又說:「關門。」氣氛凝重得很。

 

之後她說:「今天大老闆打電話給我……」我心想:不是工作上又出了什麼差錯吧?還要已經上傳到大老闆耳中?

 

「他說看過我們的超時工作紀錄,嚇了一跳,著我們要清假了。」我心想:「我的超時工作紀錄好像是一百六十多個小時,即是大概二十多天……」

 

我說:「好的,那麼我安排一下手頭的工作,再慢慢清理那些補假……」婷婷院長說:「不用安排了,大老闆要你下星期開始就放假,先放一個星期吧!」

 

我說:「那麼我準備的活動……」婷婷院長說:「不用舉行,或是交給殷姑娘吧!總之你下星期一就放假,不得異議。」

 

她繼續說:「你的假期都不算多了,我光是年假都七十多天,還有之前累積的超時工作,我才是不知怎麼辦。」她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當然啦,如果假期不能取用,隨時就會被註銷,這樣太不划算,偏偏婷婷身為院長,是不能請太多假期的,尤其是人手決斷的我們。所以,她累積的假期很可能就會「貢獻」給公司了。

 

就這樣,我下星期就突然有一個令同事羨慕的長假期。不過不能旅行的現在,給我一個假期又有什麼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橙色實驗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