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2021

 

210906

生活雖然簡單平淡,但不代表枯燥,相反,我的生命是充滿色彩的。

 

工作,是夕陽般的金黃色。第一是因為我在安老院舍工作,受助的都是長者,他們雖然年老,但仍充滿生命力;另外夕陽般的金黃色給人的感覺是溫暖的,就像我工作的地方,雖然很多同事都是「性格巨星」,但他們都只是一心想將長者照顧好,相對以前的工作,這樣的辦公室政治和小圈子都較少,工作起來都較為愜意。

 

家庭是令人舒服的翠綠色,我相信不用多解釋,而且綠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亦是我生命最重要的部分。

 

音樂,是燦爛的金色。當然是因為我玩的樂器,就是金光燦爛的色士風,另外我相信,只要假以時日、勤加練習,音樂可以令我像金子般大放光芒。

 

寫作和閱讀,是浪漫的粉紅色。寫作微小說可以寄託我的希望,閱讀不同的文學作品可以滿足我的幻想,用浪漫的粉紅色代表就最適合不過。

 

Kickboxing是剛冷的銀色,我學習Kickboxing的動機,除了定時運動,也想強身健體,保護自己和重要的人而且Kickboxing除了講求體能、技術,頑強的意志亦很重要,其他我喜歡的運動,例如籃球和羽毛球,比賽時處於下風可以放棄,待第二局重新來過,但Kickboxing只要稍微鬆懈,就會被人一擊打倒,所以只要踏上擂台,無論形勢多麼不利、多麼疲倦,防守姿勢都不能放鬆,這時候頑強的意志就很重要。在我眼中,Kickboxing磨鍊出來的,是鋼鐵般的身心。

 

說到日文,當然就是日本;提起日本,我想到的是橙紅色,是鳥居的橙紅色,是紅葉的橙紅色。

 

感情,是白色的,一來是我的感情世界仍是一片空白,二來我希望將來的感情是純潔如白雪的,而我亦明白應該將自己清空,令自己都要回歸到像一張白紙的狀態,才能迎接這樣的感情

 

另外還有其他的色彩,像神秘的黑色代表我的易經占卜、典雅的紫色代表教會生活。有那麼多的色彩,我怎能說我的生活是枯燥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