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022

 

今天是我在這間公司入職四年的日子,想不到會突然變成最後一個上班的日子,而且是在一個很狼狽的情況下逃離寫字樓。

 

昨天開會的時候,院長說:「我們和另一間院舍是區內暫時還沒有感染的院舍,大家要加油呀,看看我們能堅持多久!」我馬上說:「院長妳怎麼樣說啊?說到我們好像一定會感染似的!」想不到昨天說完,今天我們就失守了!

 

事緣有位長者早前入醫院進行化療,18號出院時進行了核酸檢測、但一直未有報告,到今天(22)才收到當局通知說長者的檢測報告呈陽性反應(長者聽到後的反應是:「吓?」),院長馬上啟動應變機制,還要通報各有關人士。而我面對的問題是:「我應該馬上撤離,還是留下來與其他同事共同作戰、和安撫長者?」

 

最後,我選擇離去了——這是一個忍痛的決定。

 

我不是醫護人員,就算留下來都不能為情況帶來什麼改善,就算可以提供情緒支援,亦不必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做到;而且我還要為新工作地點著想,雖然現在我沒有染病,但如果留下來而受感染,將病毒帶到新公司就不好了;最後就算我想留下來,我都只能留多兩、三天,於事無補。

 

我的拍檔亦說:「你走吧,有什麼事我會致電給你的。」既然他都這麼說,我就馬上將一些新公司要用的東西帶走,然後就去做檢測。後來拍檔跟我說,我走了以後院友做了快速測試,共有八名院友確診了。

 

其實如果不是準備轉工,我應該會留下來,就算之後我自費到酒店暫住(避免將病毒帶回家)也好,反正我都不是第一次因為公事要住酒店了;而且聽說政府會發放津貼,感謝留守的院舍的同事(當然,錢不是我的主要考慮),但考慮到日後的安排,我還是暫時避避風頭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橙色實驗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