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x廣場x顏料》

 

(陳少明,今天的題目是「星空」、「廣場」和「顏料」哦,來寫一篇好吃的點心吧!)

 

  認識小菊是在一個朋友的聚會,那時我只是抱著「反正在家閒著,出去走走也好」的心態參加聚會,沒想到這樣就改變了我的人生。

 

  那晚的聚會都只是普通的社交閒談,畢竟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沒有聊得太深入,過後我都忘記再聚會上見過什麼人。過了一段時間,聚會的主辦人傳信息給我,說會成立一個群組,方便大家聊天、或是約出來遊玩,我也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參加了。群組非常熱鬧,每天辦公時間都會有上千條信息,我都沒有詳細看。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在辦公時間拿起手機,看見大家在分享自己的往事時,小菊在群組中發出了一條頗為不開心的信息,於是我私下回覆她,給她安慰和鼓勵,小菊也得體地回應我。

 

  之後我們每天都會在群組聊天,也有私下交談。小菊在群組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冰山美人:做事不慍不火、高貴優雅、心思細密;但和我私下聊天時,她又像一個天真單純的小女孩、愛笑愛哭。究竟真實的她是一個怎樣的人?我開始被她這種反差吸引著,想了解她多一點。

 

  某天我為工作忙碌得身心俱疲,於是下班後我拿著最愛的色士風,到市內著名的藝術廣場演奏,這是我多年來減壓的方法。我的演奏引來不少散步的途人駐足觀賞,也有人拍照。演奏完了,我就在廣場上閒逛。突然手機震動,原來是小菊傳來信息,我打開來一看,赫然發現她傳來我在廣場吹奏色士風的短片,原來她也在廣場。我急步在廣場尋找,終於在噴泉旁邊找到小菊,她在對著一對情侶繪畫。她的神情相當專注、認真,彷彿在散發著光芒,我被她的神情深深吸引著,拿出手機拍下幾張照片之後傳給她。小菊畫完畫、拿出手機一看,然後緊張地四處張望,終於發現站在不遠處的我。小菊熱情地招呼我過去坐,我們就在星空下閒聊,直至她回家的尾班車快開出了,我才送她回家。

 

  回家後我拿著小菊的照片看了又看,回味著我們的對話、她甜美的聲線,我發覺自己已經對她產生了情愫。然後再在通訊軟件上翻看她其他的照片,產生了一種「我想更加了解她」的想法。

 

  之後我就常常借故約小菊出來,一時說陪她看繪畫的顏料、一時說一起去看色士風譜;還有偶爾說在她公司附近,可以和她一起回家。而沒有見面的日子,我們也會透過通訊軟件聊天,我被小菊的氣質、才華、待人接物的態度,還有外表深深的吸引著。於是在四月的某一天,我向小菊表白了我的心意,我向她表白只是想表露我的心意,沒有想過確立任何關係,還好小菊也接納了我的感情,我們就這樣開始了。我們正式確立關係後,小菊問了我一句:「你不是在作弄我吧?」嗯?我看上去像玩弄感情的人嗎?她說:「因為……今天……是四月一日……」我才突然意識到,今天,是愚人節,也難怪她以為我作弄她了。

 

  現在我們每天也過得甜甜蜜蜜,雖然沒有驚天動地可歌可泣的故事,但細水長流、偶爾出現的小驚喜,反而更能為平淡的生活加上色彩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