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2022

 220817.jpg                                                                                                                            

我承認,我是小器的,所以才會有「問題天天都多」系列,紀錄「豬隊友」的犯錯;不過也是間中提醒自己,不要犯下同樣的錯誤、成為「豬隊友」。

 

5/8:陶先生準備下班時,將一份乾衣機維修的工程表單放在我桌面說:「我星期一可能放假,你替我跟進。另一位維修師傅星期一會報價,收到報價之後你就將這份工程表單傳真給工程公司,讓他們派人維修。嗯……這個工程是有點緊急的。」乍聽很簡單,不過總是覺得充滿陷阱。不管如何星期一再跟進吧

 

8/8:等了一天,維修師傅還是沒有報價,於是我找別的公司進行報價,但需維修的乾衣機是工業用,不是一般公司能做到。沒有其他報價就不能完成行政文件,於是我傳信息給陶先生是不是可以照樣傳真工程表單,陶先生沒有回覆,因為我趕著回學校上課,不能再等他所以離開公司了,亦告訴他我因為沒有行政文件,所以沒有傳真工程標單。上車之後陶先生才回覆說:「行政文件可以後補的,我印象中說過這個工程比較緊急的。」那……你現在才回覆?我要下車會去傳真嗎?當然,我沒有理會他。

 

9/8:我將所有報價和文件交回給陶先生,寓意請他自己跟進。就在我處理自己的文件時,陶先生說:「就算沒完成行政程序都可以先安排維修……我印象中說過這個工程比較緊急的。」我白了他一眼,就繼續處理自己的文件。心裡說的是:「印象中上個月我被隔離時乾衣機已經壞了,你到現在都沒處理好?真的緊急的話就不要假手於人,自己上星期六回來處理吧!我不知道你跟進到哪個地步、也不清楚處理程序,我一頭霧水的怎麼做?」

 

11/8:陶先生說:「維修的程序我都安排好了,你替我完成『Form 11(向機構申請資金的文件)和其他文件吧。」我知道如何處理「Form 11」的,所以我很快就完成交給他了,他亦告訴我「Form 11」有哪些地方需要更正。不過我處理「Form 11」時,發現陶先生原來5/8才啟動申請維修乾衣機的程序……那麼由乾衣機壞了開始直至5/8,陶先生跟進過什麼?

 

妹妹說得好:「本來整件事有充分時間處理,是他自己弄得那麼緊急。」

 

17/8:陶先生拿著乾衣機維修的報價單和一張文件說:「其實申請資金進行維修不是用『Form 11』的,是用這款維修工程文件,我已經做好了,不過都你知道。」老實說我心裡已經罵了無數句,他的態度和語氣好像是我用了「Form 11」是錯的、現在他來教我正確做法。拜託!「Form 11」是你說要用的,你自己也看過我完成了的「Form 11」才交給主任,敢情是你在主任告訴你,你才知到「申請資金進行維修不是用『Form 11』的」吧?自己都搞不好還要身處領導階層,看來我都是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