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3

230423.jpg

每年四月二十三日是世界閱讀日,以往我和一眾朋友創立的文青社,都會在這天舉行四月份聚會。近三年的疫情、加上朋友離別,令文青社活動陷於停擺,相信短時間內都沒辦法恢復。結果今天的活動是上班,繼續參加前幾天的舊書義賣活動。

 

今天繼續在收銀台工作,不過因為是星期天,來的人比前天多,我也幾乎沒有時間品評來光顧的人和書籍。今天出現的書籍和前天的大同小異,不過……我找到《飢餓遊戲》了!是第二冊(《星火燎原》和第三冊(《自由幻夢》)!為什麼我不聽同事的話,先買下第一冊和第二冊呢?!有一刻我集中精神,將買書的意念傳給前天的自己,想當然是沒有用的。

 

於是我拜託所有我認識的同事,替我在接下來的幾天再留意有沒有一套三冊的《飢餓遊戲》。其實買不買也沒差,不過買了日後再看,心理上會好過點。

 

另外我在考慮是否要向機構提出,下年擔任篩選書籍的工作,因為這兩天我看見義工進行的書籍分類真的慘不忍睹,本來是小說的歸在語言類、語言類的歸在文學,同一系列的書籍分了在不同的類別。最要命的是在場找到一本「R18大賞冠軍」的小說。我拿著那本書找活動負責人說:「這本書在這裡賣好像不太合適呢……簡單來說是兒童不宜的。」負責人看了看書背的介紹,第一句是:「我喜歡和不同的人做愛。」果然是要收起的。負責人說:「……還是別賣了,畢竟有很多小童和青少年在這裡。」如果由我把關和分類,類似的事情應該可以減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橙色實驗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