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5-2023

230530.jpg

前星期姨丈給我一副新眼鏡,於是我去相熟的眼鏡店配眼鏡片。

 

(題外話:本來我一直都找Jackie配眼鏡,上次去眼鏡店沒看見他,以為他放假了;這次到在眼鏡店樓下遇見Jackie,他說和拍檔鬧翻,自己另起爐灶了。)

 

驗眼的時候,視光師給我一張寫了字的卡片叫我看看,我接過後下意識就將卡片拉遠了。然後視光師在驗眼用的眼鏡上加了一對鏡片,我就不用將卡片拉遠都看得清楚卡片上的字。視光師笑說:「近視和散光都沒有加深,不過有初起的老花,125度。」

 

自己身體自己最清楚,最近幾個月我看細小的文字的時候,都覺得比以前吃力,間中也要將書籍或文件拉遠才能看得清楚,自己都猜會不會是開始老花,只是不想承認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