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5-2021

210530.jpg

自從Speed Dating興起,我都是處於拍拖的狀態,所以雖然一直都很好奇Speed Dating是什麼,不過都沒有參加——總不成跟女朋友說「我想去Speed Dating,不是為了結識女孩子,只是去看看吧」。我相信如果我這樣說,我的頭應該會和身體分家。

 

另外我覺得自己的性格其實不太適合參加Speed Dating,一來現在性格變得內斂,和陌生人相處,要一點時間熱身才能發揮自己的談笑風生;二來以我觀察者的特質,我預計自己大多數時間都是站在一旁,觀察場內的人互動。所以一直都不太有動機報名參加。

 

不過早前和一些已婚的朋友談起,他們都極力推薦我報名,一來反正我單身,現在不去看看Speed Dating是什麼,難道等有女朋友才去嗎?二來可以回來向他們說說Speed Dating是什麼,因為他們都沒有機會參加了。所以今天我就參加了一次Speed Dating

 

不過應該都是僅此一次。一來就如上述,我的個性不適合參加Speed Dating;二來是主辦方的安排實在太差。首先說說整個活動流程。

 

1.開場

2.Bingo遊戲

3.女士坐在自己的檯,男士輪流去和每位女士交談五分鐘,大會供應紙筆,期間大家可以在自己的notes上寫下對方的notes

 

結果產生以下問題:

 

1.場地問題。在BINGO遊戲時,中間的參加者集中在中央部份,角落的參加者未能走出自己餐桌的範圍,未能參加遊戲

 

2.參加者人數過多。本來是1010女的活動,最後變成1515女,衍生以下問題:

 

2.1環境狹窄、人數過多,做成侷促不安感。桌與桌之間距離太近,容易被附近參加者干擾

 

2.2人數過多,相對交談時間減少,未能認識

 

2.3參加者見了78位異性後,體力、集中力開始下降,根本未能再和之後見面的異性交談,最後幾位女士坦言已經「冇嘢想講」

 

3.Bingo遊戲通常較適合見過一、兩次面的小組成員,對完全不認識的人,Bingo作用基本上不大,太過進取的參加者甚至會令人留下壞印象

 

4.派發notes讓參加者寫下對其他人的觀感,原意是好的,但請考慮對方看見異性在自己面前寫下評語、被評頭品足的感受。不少參加者全程反轉notes沒有寫下任何東西,並坦然在別人面前寫評語很不禮貌

 

5.作為一班不認識的人第一次見面,主持人的作用很重要,他們需要帶起參加者的互動,而不是在Ice breaking階段放任他們自由互動。如果Ice breaking階段一切互動都只靠參加者,不如去交友app認識朋友更好

 

所以今次算是參加過就好了,不會再有下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