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5-2021

210528.jpg

「每一個水瓶座,都有一件堅持很多年的事。」在我來說,我堅持多年的事,就是寫作、占卜、吹色士風。

 

在中學三年級,我寫了一篇作文家課,得到老師的高度評價(那篇文章我還留著)。之後我開始鑽研,除了日常的家課,我還寫下很多額外的作文,並邀請同學作出評價。從一開始寫散文,慢慢擴闊創作的類型:議論文、新詩、小說、劇本、書評,到現在的主攻的微型小說。期間我在香港和台灣投稿,其中一些作品也有被一些創作集收錄、發行成書。時至今日,我仍然在創作自己的故事,將自己希望過的生活、日常的所見所聞都寫進故事,也透過寫日記鍛鍊自己的文筆。希望有一天,我會有自己的作品集。

 

學習占卜是在中學的某天,任教文學的江汝銘老師在課堂上談起《易經》可以用來占卜,我很感興趣,於是就跟著江老師學起來。江老師教了我最基本、最正宗的占卜方式,之後十多年就是我自己研習了。隨著年齡漸長、人生閱歷變得豐富,我的靈感力也漸漸提高,占卜也變得越來越準。最近我開始在Skout進行直播占卜,希望可以幫到有需要的人;另外我也開始找人傳承我這個能力,因為我聽聞江老師在退休後不久就因病離世,如果我不找個人承傳下去、發揚光大,可能在我這裡就要失傳了。雖然我都明白學習《易經》占卜是講求師徒間的緣份,不過如果要在我這代失傳,我又覺得對老師有所虧欠,所以我努力傳揚《易經》占卜,希望有天會遇上一個有緣而又有慧根的人。

 

吹色士風也是在中學時代開始,那時聽了一個交響樂團的演奏,剛巧音樂老師Miss Fok問我有沒有興趣學吹色士風,於是我就借了學校的色士風、開始了我的演奏生涯——那時我不懂看五線譜、不知道指揮在做什麼,但我仍可以和樂團一起在台上表現、也能自己一個Solo演奏幾首歌,都算是一個傳奇。中學畢業後一直都想買自己的色士風,奈何一直都未能儲到需要的金額。最近手頭鬆動了,我一口氣買了兩枝色士風回來,Alto是自己獨奏時候用,音色較高,但難吹奏;Tenor多時用作和音或是伴奏,音色低沉雄厚,容易掌握。兩者各有所長,視乎不同情況就用哪枝。

 

其實三項堅持的事,都只是我一個人閉門進行:寫作是孤獨的自娛之路、占卜的事我很少大事宣揚、色士風丟下了很久,所以現在都只是在工作室自己練。這麼多年我都想過放棄,反正都沒有人欣賞,但我知道自己堅持下去的理由不為別人,只是自己喜歡,於是休息一輪過後,我又執起筆、起卦的工具和色士風,為了自己的喜好繼續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