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認知障礙症患者x比卡超x基路亞》

 

  在客廳裡,爸爸把我們都叫到他跟前,搖著鋁合金特製的溜溜球,述說著那些重複過一千遍以上的故事:自己在六歲時如何爬上天空競技場二百樓、如何成為第二百八十八期獵人考試唯一合格的考生、如何和奇美拉蟻對抗讓全人類免於滅亡、如何拯救他的好朋友……姊姊和妹妹做就悄悄溜走,只剩下我——家族這一代唯一的男生——單獨的留下來。

 

  爸爸坐在陳舊的族長椅子上,對著我說:「來,獵人十條。」

 

  「一、獵人必須擁有狩獵目標;二、獵人必須具備最低限度的武之心得,所謂最低限度即是念的修得;三、擁有獵人執照之人,無論任何理由執照均不會作廢……」我背誦著過時的規條,這些規條爸爸奉為至寶,他說,在他年少時,獵人作為社會的菁英,擁有比一般人更多的權力,可說是萬中無一的人材。

 

  爸爸除了是一流的獵人,也是這個有悠久歷史的暗殺者家族——左魯迪古家的當家。他曾經自豪地對我說,每年有不知多少人想幹掉我們家族的成員,但從來沒有一個人是成功的。真想問問他如何一邊殺人、一邊幫人。

 

  可是爸爸不知道,獵人隨著時代的變遷,早就成為歷史,所謂獵人協會,亦早已走進歷史教科書。其實消失的不只是獵人,就連殺手,也早已變得不合時宜。但爸爸還是在這個海拔3600米的高山上,緊守著身為左魯迪古家當家的榮耀,並希望將這個榮耀,傳到我這個獨子身上。

 

  爸爸,你怎麼不睜開眼看看,這個所謂一流暗殺者家族,早就已經沒落了,錯不在你,只是我們都敵不過時代的洪流。而我,你心目中的下一任當家,亦沒興趣承繼家族事業。

 

  「那麼兒子,你最想做的是什麼?」好不容易捱過爸爸的訓話,從爸爸的房間中退出了,媽媽這樣問我。

 

  「我想當一個保育員,養育瀕臨絕種的生物比卡超。」這是我從小的志願。

 

  「啊,那是『貪婪之島』內的稀有幻獸呢!我聽你爸爸說過。你怎麼不去問問爸爸在『貪婪之島』內的經歷?或許對你有幫助呢!」

 

  「不要,每次和爸爸提起他年少的事,一定會長篇大論,想脫身也難。」爸爸雖然只得五十五歲,但早幾年患上了一種怪病,叫什麼……什麼障礙症,之後說話就永遠抓不住重點,重複又重複。

 

  再偉大的人,在這個病前面都變得到古靈精怪。

 

  之後爸爸的情況越來越差,不單認不清家族成員,連照顧自己都有困難了。而我也再不能忍受他的教育,某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留下一封信就悄悄離開我的家,前往「貪婪之島」。可是原來「貪婪之島」是一個易進難出的地方,當我達成離開的條件,再回到左魯迪古家時,我已經由一個黃毛小子變成風塵僕僕的中年,爸爸早就過身,家族成員亦全都不知去向,只剩下我站在左魯迪古家的試練之門外,幽幽的嘆著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小說 三題習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