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x日落x指南針》

 

  為了應付航運高峰期,整間公司的人日以繼夜的加班,終於趕得及將所有生意處理好,同事亦分批放假輕鬆一下。作為中層管理人員,我的假期幾乎是安排到最後、但亦是最長的。在差不多兩個星期的假期內,我安排了四天,和女朋友到鄰近城市作一個短暫的旅行。

 

  我計劃的整個行程都是以「放鬆」為主,沒有特定行程——除了女朋友說一定要上山看日落。她早就在雜誌上看過照片,說一定要親身去看一次;我對附近的風力發電風車很感興趣,於是我們就在第三天傍晚去看日落和風車。

 

  我們算好時間上山,先去遊覽著名的風車陣。今天雖然不算大風,但排列得整整齊齊的風車,以同一個速度、向同一個方向旋轉,為城市提供輔助的電力。偌大的風車下面,放置了大大小小不同的風車,聽說初時是遊客來參觀時帶上來裝飾的,之後風車越來越多,就形成了這個風車陣。

 

  逛了不久就開始見到日落。金黃色的夕陽,將附近的天空染成火紅色,較遠的天空仍然維持著藍色,形成黃、紅、籃三色的奇異景像。雖然女友早已給我看過雜誌的照片,但都不及親身觀賞時的感動和震撼。

 

  但過了不久,女朋友就拉著我說要回去了。我不解地問她:「看完了嗎?不多拍幾張照片?」她說:「不,天快要下雨了,我們沒帶傘子,還是快點回旅館比較好。」天氣預報沒說會下雨啊?不過拗不過她,我們還是下山了。

 

  下了山馬上就有車回旅館,剛上車,竟然馬上下起雷雨來,還好一路回到旅館都不是露天的路徑,不然我們一定會全身濕透。我摸摸女朋友的頭說:「妳怎麼知道會下雨的呢?」她指了指我掛背囊上、裝飾用的指南針說:「看見你的指南針不斷地轉,我就知道了。」我不解地看著她,她說:「凡是雷雨天氣,空氣中的正離子和負離子互相碰撞,一定會影響磁場,令指南針出現問題。」

 

  我由衷的拍掌說:「厲害!妳在哪裡學懂的?」

 

  女友笑笑說:「我胡扯的……只是剛剛看見一大片烏雲飄過來,猜會下雨而已。」

 

  我說:「可是天氣報告沒說會下雨啊……

 

  女友調皮地眨眼說:「天有不測風雲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小說 三題習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