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2020

200806.jpg

今天小組查經,傳道人Vincent正式開始講《約伯記》。約伯是聖經內的義人,他本來家財萬貫、兒女成群,不過因為要成就上帝的旨意,他被撒旦奪去所有,連健康都失去了。不過約伯沒有褻瀆  神,反而叱責對  神不敬的妻子。

 

Vincent問:「撒旦對  神的挑戰,約伯在地上不知道的,當他見上帝的時候,上帝可能會對他說。如果你是約伯,知道自己受苦原來是因為上帝回應撒旦的挑釁,你會有甚麼反應?」

 

若果是以前,我會覺得「上帝啊,你要打倒撒旦就自己去吧,為什麼要我受罪呢?我只是一個凡人,根本無能力介入袮們的爭執,袮是不是在戲弄我啊?」

 

或許是年紀大了,也許是經歷過  神的帶領,我的心態有了改變。現在我會覺得:「雖然那段日子過得很苦,但可以透過我的遭遇和行為擊退撒旦,我與有榮焉呢!」

 

至於約伯怎樣想呢?我們就無從得知了,或許他日我看見他可以問問看,不過就恕我無辦法告訴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靈命日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