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021

 

輝爺是我一個認識了二十多年的老朋友,我們是同學、朋友、同事,也是在不同領域共同努力的戰友,在這二十多年來,我們經歷過很多不同的事,甚至有人以為我們是一對同性戀人。現在我們各自踏上不同的人生路,每次見面,都相當感觸。

 

尤其是,上一次見面我告訴他,我準備求婚了,他亦而自己的經歷,告訴我很多婚後生活要注意的細節;今次見面,我已經回復單身,他亦再添了一名兒子。

 

席間我托著頭、落寞地說:「真羨慕你這些有家室的人,我也好想有個伴侶分享我的生活、有兩個兒子可以傳承我的知識和技藝。」

 

輝爺笑著說:「我看你好,你看我好啦,我也羨慕你的自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隨時去自己喜歡的地方。結婚生子之後,你所有的心思、精神都會放在家庭之上,哪有時間想自己。」

 

他繼續說:「而且我覺得很厲害的是,你有能力感染身邊的人,和你一同做你喜歡的事,例如你喜歡收集黏土人、跟它們拍照,你女朋友不單沒有嫌棄,還會跟你一起玩,你這種感染力其實很適合當推銷員的。」

 

可是我太懶了,多努多得的工作不太適合我。

 

「趁現在,盡量享受單身吧,」輝爺說:「緣份要來的時候,你擋也擋不住。」

 

想想,我也二十多年沒有試過自己一個人生活,過往為了另一半,我放棄了很多嗜好、生活模式,就連談笑風生的反應都變得遲緩了,就好像輝爺所說,好好享受當下,將過往的自己找回來,再向前邁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