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x廚房x口紅》

 

(陳少明,今天的題目是「烏雲」、「廚房」和「口紅」哦,來寫一篇好吃的點心吧!)

 

  「雞蛋六隻……糖兩茶匙……還有些橙皮……」我在廚房看著食譜,準備弄個心形牛扒,不過突然覺得有點不妥:「喔,翻錯頁了,這個是橙香梳乎厘……」果然平日不努力,臨急就一頭煙了。

 

  老婆婚前常常說:「結婚以後,沒事你不要進廚房搗亂。」就算她在廚房怎樣忙碌,她都不准我准許幫忙。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特地請了半天假,打算親自下廚給她一個驚喜——但看現在的狀況,我給她的應該是驚多於喜……

 

  好不容易將牛扒弄成心形(其他的失敗品就先收起來,看看老婆大人有沒有辦法弄成其他菜餚),煎的過程中亦犧牲了不少牛扒(各位畜牧業者和牛隻,對不起啊),終於弄好了一塊五成熟的牛扒,但還是有很多血水,這塊牛扒真的是五成熟嗎?怎麼看都只有三成似的……不管了,準備給自己的七成熟牛扒吧……

 

  當我在廚房中忙得不可開交時,突然聽到了開門的聲音,然後聽到老婆的聲音:「咦你怎麼會在家……好香哦,你在煮晚餐?」我馬上在廚房出來迎接她,她一看見我的造型,「噗」一聲的笑了出來:「你怎麼會穿成這樣?」

 

  我將雙手放在腦後,裝出一個有型的姿勢:「我聽說『裸體圍裙』是很誘人的,怎樣?誘惑嗎?」老婆一掌拍在我的肚子上說:「你省點吧!人家穿『裸體圍裙』要有兩塊胸肌六塊腹肌的,你這個大肚子一點誘惑也沒有。」可惡,我個大肚子還不是妳養成的。

 

  但當老婆的視線繞過我、看見廚房內的情況,她的笑容頓時消失,臉色黑得像窗外烏雲密佈的天。我放棄了辯解,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默默等待她的叱責。老婆看了看廚房、又看了看垂頭喪氣的我,嘆了一口氣說:「把圍裙拿來吧。」我脫下圍裙交給她,怯生生地說:「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她苦笑說:「你乖乖的坐在飯桌上等,不搗亂就是幫忙了。」

 

  轉眼間,老婆就在廚房中端出兩碟煎好的牛扒,廚房還飄出陣陣橙香。我早就穿好衣服,坐在餐桌前看著那兩碟牛扒,再想想自己的「製成品」和未完成的橙香梳乎厘,頓感沮喪不已……老婆雙手托著下巴、似笑非笑地看著我說:「怎麼今天突然會想下廚?」

 

  我說:「今天……是我們拍拖十週年紀念……所以……」我在口袋裡取出一支口紅:「十週年快樂……」老婆笑得很燦爛:「所以想給我一個驚喜是不是?」我點點頭。她繼續說:「我說過不准你進廚房,就是知道你這個『少爺仔』一定搞不好,你偏偏不聽……顧念你一片苦心,今次就饒了你。但懲罰是少不了的……就罰你吃完飯跟我一起執拾好廚房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習作 斷罪之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