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2021

 

現在上的日文課,和以前有很大不同。以前一班同學和老師有說有笑,甚至有時我當起「滋事份子」,令課堂氣氛變得很輕鬆,下課後也會和同學一起去吃飯增進感情;現在下課後沒有地方吃飯,所以難以和同學聯絡感情,而我們上課時也比較認真聽講,學習成績雖然明顯進步,不過樂趣就少了。

 

雖然這樣,我還是和後面的同學Ivan混熟了,因為他和以前的我,有一點相似之處。

 

我覺得Ivan也是陪朋友來學日文,所以他朋友吸收得較好、間中也會聽到他朋友指導指導他,當然有些地方他倆都不明白,這時我就會出手指導指導他們;另外,Ivan和以前的我一樣,無論在讀音、解題「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有時聽他讀日文、解釋等,都會令哄堂大笑,せんせい有時也會睜大杏眼、裝出很惡的樣子說:「什麼?你說多次?」(當然我知道せんせい的惡樣子是裝出來的,因為我們一班舊生見識過她真正發怒),而Ivan亦很虛心去問、去學,所以我和せんせい都很樂意指導他。

 

最近見到Ivan的學習有進步了,解題比之前順利不少,雖然讀音還是有很多問題,不過整體上看得出他下過功夫。過兩星期又要測驗了,希望他可以順利合格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10A21の日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