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x海x繪畫》

 

(陳少明,今天的題目是「溫暖」、「海」和「繪畫」哦,來寫一篇好吃的點心吧!)

 

  早幾天氣溫驟降,加上連日下雨,讓我完全沒有外出的意欲,幸好這幾天都在放年假。於是這幾天除了外出了一次買食材和日用品,我都只是窩在家中、與棉被為伴。

 

  前天雨停止了,昨天也開始有太陽,世界終於回復溫暖。趁著假期的最後一天,我獨個兒出外走走。這次散步沒有目的地,我只是隨意望著前面的路走。不知不覺我走到了一個海濱公園,曬著溫暖的陽光、吹著柔和的海風、聽著不息的海浪聲,我忽然間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雖然我馬上掏出手機將眼前的風景拍下來;不過拍了很多張我都不滿意,覺得表達不到那種感動,於是我用了最原始的方法:繪畫。

 

  於是我馬上回家,取出塵封已久的畫具再去到海邊,可惜的是由於年代久遠,畫具都不能用了:畫紙變黃、畫筆的毛化開了、就連油彩都幾乎乾透。就算馬上再買都要花上一段時間,那種莫名的感動都應該已經忘記了。這個感動轉為懊悔的瞬間,讓我領悟了一個恆久不變的道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習作 微小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