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22

 

那麼,在此介紹一下我們家每個人的渡過方式。

 

媽媽:基本上媽媽是在房間內自我隔離的,除了上廁所,她不會離開房間。不過偶爾聽到她和朋友聊電話,也聽到Youtube短片的聲音。我相信這七天她可慘了,因為媽媽是個外向、活躍好動的人,平日她經常都會行山、划艇、游泳什麼的,現在要她足不出戶七天,相信她應該會覺得很辛苦吧。

 

妹妹:她是個標準的家裡蹲,只要有手提電話,她就可以看網上漫畫和玩手機遊戲。曾經試過有三天連續假期,她是可以完全不離家,連我這個哥哥都覺得不可思議。她渡過今天(或許說,接下來幾天的方式)就是趟在沙發床上把玩手機。還好她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負責一家三口的膳食,雖然暫時我們的主食只有即食麵和媽媽的白粥,不過如果連這點東西都不給她做,就真的太頹廢了。

 

我:相信我應該是家中最忙的了,要處理向政府呈報的事、收集有關隔離的情報、做家務,還有處理公司的事、打日記、搜集小說題材(這七天我相信是寫小說的最好時機)、開網上直播分享居家隔離的生活……基本上我是沒時間覺得無聊的。加上我因工作需要住過的酒店出現確診個案,曾經自行在家隔離十八天,所以今次隔離七天已經不算什麼。

 

當然,無論有什麼方法渡過,這七天都不是一個好的經驗,畢竟不能外出都是不方便的,希望這星期是唯一一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