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22

 

The city never sleeps」,用來形容院舍生活是最好不過,因為我們是每天二十四小時、每周七天、一年三百六十五日都運作的,絕對不會因為沒有了誰就停擺。

 

今天手機就傳來這樣的一段信息:「章伯兒子通知,章伯在醫院安詳過身。」我收到信息後也愕然,他雖然留醫一段日子,但沒想到會比長期留醫、體弱的嬌婆更早離世。

 

同事說:「其實嬌婆在15/7已經走了。」15/7……是我第一天隔離的日子。

 

其實有很多次都是這樣,只要我不放多於三天的假期,無論院舍長者和同事都可以安然渡過,例如很久以前在院舍需要通宵工作,同事只要見到我就知道:「今晚應該會很平安。」其他同事當值呢,不是長者跌倒就是有其他意外,最誇張的是一晚發生五次污水渠爆裂,當晚當值的同事固然疲於奔命,之後不久更辭職了。

 

就在之前的院舍,我也是出了名「福星高照」的,只要有我當值,那段時間都不會出現大問題或意外;相反我不在的時候就問題多多。不知這種體質,可不可以寫上履歷表,作為聘請的優勢之一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橙色實驗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