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2022

 

逃亡大計如火如荼進行中,今天我到了西營盤一間長者中心面試。

 

西營盤,聽上去好像很遠,不過交通比我現在工作的院舍方便。首先巴士繁忙時間班次頻密,大概三至五分鐘就有車,之後雖然要轉乘地鐵,不過轉一次車是容許範圍以內,出了地鐵步行不用一分鐘就抵達,方便過現在很多。而且在巴士上我可以補眠一下。

 

填好文件和完成筆試,就是面談階段。面見我的是服務經理,她問我為什麼想轉工,我就如實作答「因為想入職ASWO(助理社會工作幹事,比我現在的SWA職級高一級)」,她說她們只是小機構,不像其他機構設有SWAASWO。我說名銜不是重要,SWAASWO都只是溝通上方便;其實我心想的是:「你們招聘的是高級主任,這個職位不是比ASWO還要高嗎?」

 

第二項重點,服務經理說他們只是小機構,單位人手不多(不過都有13),除了單位的恆常工作外,還要支援機構的中央活動。這樣不就正是以前我在青年商會的模式嗎?我分享了以前在青年商會的經驗,服務經理都很訝異「你們只是義工都有那麼多工作嗎?」不錯,還要在公餘時間,所以我們常說參加青年商會等於做兩份工作,既然以前可以處理得來,現在兼顧單位和中央工作當然沒有問題。

 

最後,薪酬,他們不能給予我要求的薪金,當然我明白不同機構有不同的薪金標準,我都只是參考政府的薪酬架構;我看重的是發展機會、對後輩的經驗傳承、服務觸及層面等,現階段這機構各方面都是滿足我的。

 

最後服務經理說:「我們還會對其他應徵者進行面試,如果你合適的話我們會約第二次面試,那時會見服務總監。我也知道你工作上有些日子不方便請假,不知道你有哪些日子不能來面試?」我大約記得有些日子要舉行會議,,服務經理亦記下我不能請假的時段。看來他們都有誠意安排第二次面試,希望能夠成功入職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橙色實驗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