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23

 

三月是每個財政年度的尾聲,除了各公司、機構的會計部趕著進行年度財政結算,很多同事都會趁著這個時候放假去旅行。我的上司王經理和同事TC姑娘先後到了日本,CP姑娘則受命成為中心代理主任,直至今個月底。

 

不知為何今天特別忙碌,機構的其他部門、政府單位或是友好機構都致電中心找王經理,接聽的同事一概轉駁給CP姑娘。CP姑娘聽完無數的電話後慨嘆了一句:「為什麼會這樣忙碌的啊?」

 

我說:「妳有沒有覺得,自己就像媽媽去了旅行、而自己留在家中忙著做家務的小孩?」CP姑娘的頭點得將搗蒜一樣。

 

如果可以的話,我都想幫幫忙分擔一下中心行政或對外的工作。早前王經理就說過,機構高層都希望我可以盡快獨當一面,協助王經理管理中心、參與行政工作。本來是我打算趁著王經理離港嘗試當管理和行政,畢竟之前在PLK我都是中心的副手,甚至有段時間中心沒有主任,也是靠我和另一個服務隊隊長支撐著中心運作。但是我在這中心資歷尚淺,加上我之前都是在院舍工作,對中心的運作未完全了解,所以暫時我的角色只是觀察同事的工作方式、有必要時以過往的經驗給他們一個參考。至於實際運作,就交由其他同事執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橙色實驗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