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7-2020

 

休息了十多天,今天終於復工了,不過今天不是回荃灣院舍,而是回田灣院舍,就當是正式復工前的熱身吧。

 

其實正職那邊,沒有明文規定不准當兼職,很多同事放假時都有在其他嘅地方工作,不過我當然不會光明正大地告訴其他人我也有當兼職(唔……其他同事應該沒有定期上來看的習慣吧),所以每次回來田灣,都會有一種背著伴侶找情人的偷情感覺,尤其是在田灣的辦公室,用whatsapp處理荃灣的公事時。同事——尤其是婷婷院長——都知道我是個嗜睡的人,有時看見我很早就回覆whatsapp信息,都調侃我「那麼早就起來」,當然早啦,因為我已經在工作了。

 

亦因為這樣,我知道自己不是「一腳踏兩船」的料子,因為瞞著正職當兼職已經那麼困難,要在伴侶和情人之間兩邊欺瞞,相信我應該做不到,很快就會露出破綻。沒辦法,我本身就是一個正直的人,不擅長撒謊。

 

有些朋友都勸我說不要當兼職,因為荃灣院舍的工作已經很忙,很多時都要六天工作,如果連星期日都當兼職,實在沒有休息時間,當初我都只是打算當一個短時間,當是幫幫朋友的忙;不過一旦開始了,就不好意思停下來。而且田灣的工作不算太忙,很多事情都不用我負責和跟進,又可以預先演習在荃灣院舍的活動和遊戲,所以樂趣都是大於辛苦,唯一的缺點就是距離太遠,每次來回交通都花上三小時。

 

而且兼職的薪水都算優厚,本來荃灣的薪水都已經夠用,現在兼職的薪水幾乎都是存下來,所以看著銀行存款水漲船高,也是頗開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橙色實驗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