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1

210112.jpg

我覺得這首歌,最高潮的部份是

「欺騙人  如果有神

相愛時為何未阻止不幸

欺騙人  如果有神

心碎時為何未靠近」

 

年輕時聽這首歌,想到的是兩個問題:

 

1)填詞人經歷過什麼,才會寫出這樣錐心泣血的歌詞?

2)歌者又是以怎樣的心情,唱出這樣痛心的歌曲?

 

經歷近一個多月的不開心,我終於明白,  神從來沒有離開過我。

 

「如果有神  相愛時為何未阻止不幸」

現在的不幸,可能就是  神出手阻止,避免日後發生更大的不幸。正所謂「長痛不如短痛」,現在我的不開心,可能只是一時,但繼續勉強下去,可能接下來的許多年,我都要在惶恐不安中渡過,而最後,避免不了分手,甚至離婚收場。

 

「如果有神  心碎時為何未靠近」

世人都看不見  神,就算祂靠近了,大家都不會知道,不過就算看不見,我也相信  神的手會引領我走過困難的時候,也會醫治我的傷心,因為我以前也經歷過;而且  神也派遣了聖靈和不同朋友走進我的生命,讓我明白我不是只有自己一個。

 

所以  神沒有欺騙人,有的只是人的自欺欺人。但話說回來,我仍然覺得這是一首好聽的歌。

 

送給大家,鄧健泓,《如果有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SpuiWAGm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