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21

210207.jpg

為期三日的易經占卜攤檔今天完結,三天內有很多朋友都來探望我,有的也叫我替他們起卦占卜。多謝他們給我面子、也要多謝他們陪我消磨時間。

 

攤檔最後幾個小時,我替兩個「街客」(不認識的人)起了卦,其中一個女孩令我感受很深。

 

她說自己昨天已經逛過附近的市集,但今天堅持要再來這裡,見到我的占卜攤檔但沒有人(我上了洗手間),她媽媽說離去,她堅持在等我回來;回來後見到我和其他人在占卜,仍然堅持要等待,結果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我說,這就是我們的緣份。

 

她問了我三個問題,我起了兩個卦,無論卦象、內容,都是難得的好結果,我說她的命應該很好,因為很少占卜結果是如此令我感覺良好,她說之前看過其他術數,說的內容跟我說的都相似。

 

最後一個問題,我沒有替她起卦,因為《易經》解決不到,,我運用社工的理論、自身經歷和其他知識,讓她明白解決辦法在她自己身上。她和她媽媽聽完之後,表情如釋重負,她們亦很感謝我令她們明白未來的方向。

 

其實這就是我學《易經》占卜和讀社工最希望得到的結果:幫助有需要的人。所以今天雖然很疲倦——占卜是很花精神的一件事,但見到她們母女倆的表情,我就覺得再倦也是值得的。而且這個女孩對術數、歷史也有一定認識,我的講解也變得輕鬆。

 

臨行前女孩叮囑媽媽要收好我的名片,她自己也拿了一張,希望以後可以收到她給我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