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2021

210306.jpg

辦公室的正常編制,是院長、副院長、助理院長、院舍經理和兩名社工。但隨著集團業務發展,助理院長懸空後遲遲沒有招聘,副院長需兼任助理院長的工作;院舍經理的工作很瑣碎,有時院長們和社工都會頂替她的工作;而我亦開始替副院長處理一些助理院長的工作。一言蔽之,就是五個人做六個人的工作。

 

這個星期情況更加嚴重:院長星期三、四、五出開會、經理上午上課、殷姑娘星期一、二、三病假,副院長星期二休假一天。即是說,除了星期一和星期六,都只是得我和另一個寫字同事當值。基本上這個星期我都沒有做太多自己的工作,因為光是在接待處就已經忙得不可開交。

 

雖然院舍經理回來後,接待處的工作可以由她接回,但聽著她常常抱怨:「工作很多呀」、「快要忙死了」,我心想:「妳不在的時候我要頂替妳的工作,令我的工作進度都延誤了,我都還沒抱怨呢!」雖然她還有很多工作沒完成,但她永遠都是準時下班;我呢?每天都要超時,工作都沒有完成,若果要抱怨的話,應該是我先抱怨吧?

 

因為工作調動的關係,本來昨天應該進行的小賣車,延至今天才進行,但今天是殷姑娘的假期,於是整個活動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完成,雖然有同事幫忙,不過大部份工序都由我完成。經過一個星期的工作,加上今天的小賣車,我幾乎已經虛脫了。除了身體上的疲累,心境上的疲累更為嚴重。雖然院長和副院長都很好、很支持我們,不過坐在偌大的接待處,始終有點孤軍作戰的感覺。相比起以前辦公室有七個人的年代,這個星期少不免覺得人丁單薄。希望可以儘快回到那時的光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橙色實驗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