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021

 

今天,婷婷院長對我說:「相公,進來房間一下。」(她習慣叫我「相公」,就算是大庭廣眾也不例外,甚至有長者以為我們真的是兩夫婦)

 

進去後,她又說:「關門。」空氣裡瀰漫著淡淡的哀愁。

 

婷婷院長說:「我想告訴你,我辭職了。其他人都不知道,你不要說出去。」

 

其實早前萱萱副院長早就偷偷告訴過我,所以我故作驚訝說:「為什麼要走呢?」

 

「新的工作地點比較近,行政工作較少,」婷婷院長說:「最重要的是工作時間穩定,可以多點時間陪女兒。新的工作星期日可以放假,有時間帶女兒回教會。」突然我有一種感覺,就算在地上不再常見,我們會在天家再聚。

 

婷婷院長見我沈默不語,說:「不要這個樣子啦。」我說:「我只是在想自己之後會怎樣。」她說:「有什麼怎樣?萱萱會升職當院長,你就繼續幫她忙。」

 

「不不不,」我說:「如果妳走了,公司又不打算為我作升遷,我可能都不會留太久。難道我以後都在這裡當前線的工作嗎?」

 

婷婷院長說:「公司有打算讓你升職,不過要再作舖排。」她繼續說:「不過現階段應該會先讓護士升遷。」

 

怎麼聽都是緩兵之計。我說:「我知道外面多了很多空缺,所以如果公司沒意願讓我升遷,我留在這裡也沒意思。」其實外面已經有機構向我招手,不過因為婷婷院長還在,我們才沒有離開的打算。

 

之後我們談了很多事情,臨走時婷婷院長說:「總之我就想你在我離職後繼續留下來。」我說:「再看看吧,看看公司之後的態度。不過就算我要走都不是一時三刻,應該……過了今年再算。」

 

年頭沒了女朋友,年尾連娘子都沒有了,加上最近很多熟悉的長者相繼離世,我覺得我的離別焦慮症又準備浮現了。不過我相信今次我應該可以克服過去,因為我已經不是只有一個人去面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橙色實驗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