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x醫院x髮夾》

 

(陳少明,今天的題目是「哭泣」、「醫院」和「髮夾」哦,來寫一篇好吃的點心吧!)

 

  若果我說,我是帶著前世的記憶出生的,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相信?

 

  當然,我也不是一出生就記得前世的事,畢竟嬰兒的腦袋都需要一點時間發育的,我開始記得前世的事,是大約在兩歲的時候。結果憑著這些前世記憶,我在幼稚園、小學和初中的成績都非常之好,而且前世記憶讓我輕易掌握了一種外語(當然了,那是我前世的母語),所以我都打算以翻譯作為我的工作。但就在這時,我得到一個令人晴天霹靂的消息——我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疾病,必須要入院接受長期治療。

 

  治療的過程很痛苦,作為成年人是可以忍受的,而我作為一個中學生,展現了成年人般的堅強。不過治療的過程不太順利,我的病情反反覆覆。醫生說我的情況不太樂觀,最後的手段是在腦內進行一個手術,風險不低,還有一個很麻煩的副作用——我可能會失去某些記憶。

 

  手術前一晚,我在病床上輾轉反側。一想到自己會失憶——那些還可能是我引以自豪、但不能對人說的前世記憶,我就不禁悲從中來,在病床上抽泣起來。我的抽泣聲驚動了同房新來的病友,她坐在我的旁邊不發一言,只是靜靜地摸著我的頭、輕輕拍我的身軀(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是失語的)。我感受到她的安撫,也漸漸睡著了。

 

  第二天我向她道謝,她用肢體動作安慰我「加油」、「不要哭」。在我被推進手術室前,她還送我一個髮夾,我也將頭飾摘下來和她交換。

 

  可幸手術很順利,我在休養期間也和她成了好朋友。為了方便與她溝通,出院後我學了第三種語言——手語。現在我們仍然保持聯絡,甚至在她的婚禮上,我充當起她的翻譯,將她的手語翻譯成說話,告訴全場來賓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習作 斷罪之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