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2020

 

新同事殷姑娘上班差不多一個星期,工作進度良好。之前我編寫了一個「新社工培訓」的進度表,她都能夠跟上,甚至超越進度——話說社工主任月月打算安排殷姑娘下星期才開始和院友進行個人訓練,但殷姑娘今天已經開始了。

 

和辛姑娘截然不同的是,殷姑娘的主動性很強,很多時不用我開口,她都已經主動執行某些工作,例如每天院友吃飯時她會去俊院、認識院友;看見院友現在於因為疫情減少活動,她又會主動提議設計一些遊戲、手工讓院友消磨時間;學習方面她亦主動詢問一些合適的問題。其他同事對殷姑娘的印象也不錯,覺得她關心院友、有禮貌、主動。

 

殷姑娘和同事開始熟絡,同事們亦開始問她一些私人問題,她亦分享一些個人資料。本來現階段我不打算聊太多私人事務,不過和她閒聊時感覺都不太差,漸漸我都開始和她說說工作以外的事情。

 

平心而論,現階段的殷姑娘只可以說是一塊未經琢磨的玉石,和前任社工相比是略遜一籌,不過假以時日,相信她都可以獨當一面,我亦希望自己可以引導她成為一個稱職的社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橙色實驗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