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2021

 

最近我重溫《秘密》(the Sercet)一書,書中提到「觀照」的方法,是透過文字、圖畫等,將心中想要的東西描述出來,讓宇宙的吸引力法則作出回應。我想像中的生活是這樣子的:

 

早上起床,照樣匆忙地梳洗然後準備上班,但離家前仍然不忘親吻枕邊人,雖然她還在睡夢中,但從她的表情,我知道她感受到我的吻。

 

回到公司,慢慢地吃個早餐,開始一天的工作,首先我會用上午的時間,處理身為助理院長的行政工作,例如安排同事的更期、文件的紀錄、員工的督導;下午的時間,就繼續做回我身為社工的前線工作:個人訓練、小組、活動,然後處理一點文件。計算好時間,就下班去接另一半放工。

 

下班後我會和另一半一起去逛街市買菜,然後回家,她負責煮飯、我會做一點家務,然後一邊吃飯、一邊分享工作上的喜怒哀樂。吃完飯我會洗碗,她就在電視機前準備飯後果,雖然我不喜歡看電視,但我會坐在她旁邊看書、玩手機遊戲或是寫點東西,廣告時間她會向我撒嬌,我也會抱著她親一會,節目再開始時,我們又回到自己的空間。大家都睏的時候,我們就一起抱著睡覺。

 

假期的時候,我們會一起睡到日上三竿,悠閒地吃完午餐後,我們會四處趴趴走,或許會到郊外放空、或許會在市區逛街拍照,我也會拿住最喜歡的黏土人,和另一半一起設計、構圖然後拍照,再在外面吃晚餐,然後回家休息。

 

長假期的時候,我和另一半會都外地旅遊:日本、台灣、新加坡……感受外地文化、異國風情。

 

這樣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碎碎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iam Sze 的頭像
    William Sze

    水晶天堂

    William S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